墨色柒虞

我是肖战唯粉。cp(注: 和任何人的真人cp)粉不要关注,但凡看见cp粉直接拉黑。

祝肖战出道五周年快乐

           从方也许的初见到皇帝陛下的惊鸿一瞥, 有了想要了解他的意向。当初的我在肖战饰演的北堂墨染出场的一刹那被惊艳到了,加上我所看到的这个角色的人设,一直以为肖战是男主。当初的我还是个从不追星的人,但是我看动漫,为了和我妹抢电视担心她多看一集,就从第一集开始跟她一起看。直到我感觉女主不太对劲,因为我以为肖战是男主,但他演的是王爷而剧名有皇帝二字,就以为是这个角色后期会上位当皇帝。毕竟 从人设来看王爷比皇帝尽职多了,皇帝有点恋爱脑,王爷很有种心怀天下的感觉。     (个人看法,求轻喷,毕竟是个甜宠无脑剧,用来捧当时是C位的谷嘉诚和伍嘉成他俩男一男二。而且我当时重心是等我妹看完我好追动漫,电视剧也是我在场的情况下她看到哪,我从哪里看,当时我不追星。)              

          在我感到剧情不对劲的时候问我妹,她告诉我王爷不是男主,。我本来就不追星,再加上自己感觉的男主不是男主,女主眼瞎(我对当时的女演员没有意见,演员是演戏的,不是选角的人)就更对这个电视剧不感兴趣,不过本来也是个挺短的小网剧,很快就完结了。写着写着,突然想起来当初肖战刚出场时我有让我妹返回去看这个演员的名字是叫肖战。我在追肖战前,是纯粹的不追星的人,很多娱乐圈的东西和番位是是怎么回事只是一知半解,所以看到他名字时也没察觉到他不是男主。

           啊,我大概还是对肖战在皇帝陛下不是男主感到意难平,即使是第二季时,一旦他出场,我的眼就不由自主的看着他一人。虽然当时还是不喜追星的状态。但毕竟是出场的一瞬间就让感到我惊艳的肖战。            

           从陈情令开始粉肖战。最开始看的原因和皇帝陛下类似,也是为了看动漫,但正好那天打开电视的开屏广告说陈情令今日开播,出于好奇心就点开了,然后第一集就喜欢了,是那种打破我十几年不想追星拒绝追星心态决定去追他的那种喜欢。

          不过也有不同,皇帝陛下,是突然的,但陈情令在播出前我就因为魔道祖师的原著和动漫的播出得知原著要翻拍电视剧了。我以前是个比较沉迷小说和动漫的人,可以说从不追剧。最开始看言情后来初二开始看耽美不看言情了,但不管那种类型,我看的都不少。出于对原著的喜欢我对网上传的消息是抱有一种比较佛系的试试看的态度,还行的话就追剧看看,不行就不看但不会诋毁,除非改的面目全非可能会说不好听的。又在网上看到好多不看好的评论,就挺担心会改的不好。

            陈情令有多好,怎么样,我想陈情令的剧粉和同为肖战唯粉的人都知道,都比我会夸,再此就不一一赘述了。就只说肖战。他在不夜天的时候与少年听学时期的情绪和感情的转变都处理的很好,有时明明都是再笑,却给人截然不同的感觉,不会出戏,反而这种共情式的演戏把我的情绪也不知不觉的带了进去,为剧中人的经历感到难过和心疼以及为他感到不值。不过我不是剧中人也不是饰演者,我不知道这个角色自己是否感到值或不值,但那都是这个角色自己的事情我们可以发表自己的感言,以自己的想法去推测但我们无权干涉。后来听说他的不夜天和听学这两场是同一天拍摄的,我就更佩服他了。

            总之在我看来陈情令里的肖战演的魏无羡一切都好。但我就不多说了,不是没话说而是怕说的停不下来,而但凡粉肖战的夸他的都见的不少,也比我会夸。接下来是我在看完陈情令之后的事。

            我在陈情令播出一段时间后就已经开始刷各种和陈情令相关的视频,也嗑cp。刚开始是主要刷肖战并点赞,但要是有刷到双人视频(不过分的那种)也会点赞,然后嗑cp,毕竟当时刚大火的时候他俩关系看起来的确是挺好的朋友,也没有发生后来的事就磕了一段时间,但能嗑下去也是为了追剧看肖战的同时把那个wyb看习惯了才感觉到顺眼一点去嗑cp。说白了就是在刚开始的时候爱屋及乌了,但随着时间推移我还是减少了双人视频的观看,毕竟只是爱屋及乌又不是真的喜欢。但我没想到后来会出了那个数字时间导致肖战被网暴被全网黑。

          他被网暴期间我去了解了一下事件起源的那篇文,找到后我只看到开头的人物设定就很生气了,都不需要往下翻,也不愿去翻,太气人了。我发现这些所谓的CP粉,打着同时喜欢两个人的名义一直在伤害另一个人。如果真的是喜欢两人那为什么会在写同人文的时候会把一个人塑造为正面角色的同时,把另一方塑造为一个职业让人觉得不耻的人设,这真的是喜欢吗?如果是,为什么不给那个wyb搞个这样人设的同人文呢?打着喜欢的名义去伤害另一个无辜的人,这种喜欢太可怕了,我觉得是个正常人都接受不了自己被别人在文章里写成那个职业的人,要是我的脾气非得顺着网线过去找他问候他祖宗。虽然我偶尔也看点带颜色的文章,但人家写的也都不多,更不要说写成这个职业的,在我以前看过的小说里无论原耽同人,从没把主角写成这个角色的。真的很过分,还是写的况且国家一直在各种扫黄打黑,这些所谓的CP粉不仅写,还写的是这种职业,还带艺人大名的写。真要深究的话其实就已经犯法了,还侵害了别人的名誉权。艺人是公众人物,但也是人,他们的名誉权也是受法律保护的。不是所谓的CP粉随意意淫的文字。而且最开始那个粉丝举报的只是这个写文章没有过脑子的一位微博用户,正要计较的话,为什么没有人去注意那个人为什么会被举报,写同人文的人那么多,他为什么要写这个人设。这些该用脑子想想的事那些键盘侠却都看不见一样转过来去找那个被写进不堪文章里的受害者,把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受害者。仗着特殊时期,不能轻易发声,一边堵上了他的嘴巴,泄露他为此事专门做的的回应导致物料被迫放弃发出,一边控诉他不发声回应解释。再后来我发现所谓的“227”早在那一天之前就建立了,我明白了,这个数字从头到尾都是因为肖战太火又没有背景。那些人想要防爆他,让他从顶流下来的一个娱乐圈惯用的手段。不能说了,一说就来气,我写这个是要祝肖战出道五周年快乐,而不是和那些黑子掰扯的,要停下来,虽然还是很气。

           反正这件事发生之后我就对wyb无感了,那一点点的爱屋及乌也不复存在。我不会去诋毁wyb,容易招黑,一般看到相关的能拉黑的拉黑,不能的就点不感兴趣。虽然没有证据,但跟他背后的公司绝对有关系,不然为什么无论在数字事件发生前还是后,一提到CP粉,名誉受损最大的都是肖战,而另一个人提到却被轻描淡写的放过呢。

       从这以后,我手机里的百度,抖音,还有B站被我刷成了肖战专属,双人视频不存在的,刷到直接划走。我在这期间看到的不好言论直接划走,担心自己会忍不住理论从而导致肖战招到更大的恶意攻击,网络暴力这东西从来都是三人成虎,众口铄金,人的天性都是八卦的,只愿相信自己想要相信的不会去关注真相,也懒得去查证真相。

      所幸在九月的重阳节他上央视的晚会演了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也是从这以后,他的物料依旧少,但已经在慢慢的多起来了。虽然依旧处于网暴中心,但有了很多三观正的路人已经发现了不对,去理解他了,形势已经开始转变了。接下来在他剧组拍戏期间生日的物料,腾讯的星光大赏,以及春晚的几个卫视连续登台演唱和央视将近半小时的采访,让我知道,他要回来了,他将在不久的将来继续绽放他的光芒!

   果不其然,在21年开始后他的商务开始开花,从21年的第一个代言开始每个月都有新的代言官宣。还有他还有了新身份 : 2022冬奥会冰球运动宣传大使,又在娱乐圈清朗接连塌了十几个艺人后继续官宣新代言。还在不久前成为了2022亚运会的公益圆梦大使,在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上新歌首唱《我们都将奔赴美好未来》。而今年的9月28号也是肖战出道五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写这个长文章的目的,虽然由于自己生活上的私事耽误晚发表了几天,一直断断续续的写了好几天才发表。

           但不管怎样,不见风雨怎么见彩虹,而如今风雨早已过去,彩虹已来。

           祝肖战出道五周年快乐。顺顺利利,未来可期,星途璀璨。让我们一起奔赴美好未来。

评论

热度(1)